close
每個人的生命中
都有一個重要的男人
當然,如果你是GAY,那就不只一個



不過在此,我指的是我老爸

七歲之前,我住在彰化的外婆家以及山上的牧場
爸爸則帶著媽媽和還在襁褓中的妹妹北上打拼
一段時間,他就會寄信來,信中都是關心
不過對我來說字很多,又有點難懂
說來很奇妙,有一天我看爸爸寫來的信,看著看著就流鼻血了
血滴在信紙上,於是我順手把信紙黏在拴牛的柱子
過幾天去看,鮮紅的血竟然變成褐色
我想 這是我父親教我第一個知識
父親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名詞
一直到上了國小之後,我才去桃園與父母團聚
第一天晚上,老爸帶著我去逛夜市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逛夜市
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任天堂
更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的溫暖
自此以後,爸爸在我心目中真的親像山一樣
在我生命最重要時刻,都有他的陪伴
第一次聯考前,他先幫我想好落榜的出路,讓我放心不少,能夠勇往直前
第一次失戀後,他比我更氣離我而去的人,讓我轉移注意力,忙著安慰他
但是宛如芭樂連續劇的情節一樣
急轉直下的人生,發生在我升上高二的那年
我心目中的巨人,在事業上摔了一大跤
全家人的世界,更一夕之間都改變了
第一次我知道沒有錢會沒有飯吃的可怕
第一次我知道沒有錢就沒有朋友的現實
至今時光匆匆12年
我們依舊是窮人家
但是我很慶幸我與我的家人
還是緊緊的靠在一起
多年來,從沒有人責怪我父親一分一毫
因為我們都知道
背負家人吃苦的痛以及親朋好友離去的傷
他比誰都自責
寫這些,我只是要告訴大家
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
卻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
無論你父親是什麼樣的人
都請你珍惜這個你生命中最重要男人
當然如果你是GAY ,他也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之一
不管他帶給你的是怎樣的人生
我的好友們
有的正因父親中風而苦惱著
有的因為背負著父親的債務而辛苦著
有的更無法跟父親說聲我愛你
但是他們對爸爸付出了全部
我不說什麼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八股瞎話
只是請你把握機會
對老爸說聲
父親節快樂
我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a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